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5-07 阅读人数: 10

57日上午,我校召开全体学生工作人员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

侯文华以“定好位,要有心”为主题,就全体学生工作人员的意识形态、思想素质、工作作风、应变能力、精力投入、担当作为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学工队伍应有的定位是四个“是什么”,即:我们的使命是什么?我们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职责是什么?我们的思路是什么?他要求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的工作总要求,履行“教育、管理、服务”的工作职责,秉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工作思路,定好“位”、把好“位”、守好“位”,在“位”上有所发展、有所作为。

就学工队伍应有的素质,侯文华强调要“有心”一是要有“政治心”,全体学工干部要把牢政治思想、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觉悟、锤炼政治品格,要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先进、作风过硬,用自身言行感染学生、影响学生、塑造学生;二是要有“责任心”,要热爱本职、敬业奉献、脚踏实地、一丝不苟,要把学生工作作为自己热爱的事业去从事、去研究,工作中要精心设计、逐步推进、做细做实;三是要有“仁爱心”,要尊重学生、关爱学生、帮助学生、服务学生,要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要注意贴近学生、贴近实际、贴近生活;四是要有“卓越心”,做到积极进取、奋发努力、创新发展、不断超越要按照学校党代会的要求凝心聚力、追求卓越,和学校发展同呼吸、共命运。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主持会议,对开学以来学生心理状况调查和摸排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辅导员队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危机事件预防、学生日常管理、重点工作推进、工作制度落实等方面提出要求。校团委书记朱城对近期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共青团组织信息发布、学生社团建设、活动经费申请等工作进行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周煜/文 葛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