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发布日期: 2021-04-30 阅读人数: 10

4月29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以“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与育人能力提升”为主题共同举办2021年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活动中,经济管理学院陈丽老师从参加“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专题培训学习的概况介绍、辅导员工作室的内涵与功能、辅导员工作室的建设思路、辅导员工作室的特色打造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介绍了辅导员工作室“守正创新,共谋发展”的建设要求,以及“愿景、核心、主题、团队、契约、规划、特色、抓手”八个必备要素。

经济管理学院陈虹老师做了以“顺应时代变革 提升育人能力”为题的主题发言。药学院卫永霞老师做了“高校辅导员工作创新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修班”培训交流分享报告。

与会人员围绕辅导员工作室建设,从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创新创业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红色文化教育与实践、资助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公共卫生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新入职辅导员50余人参加活动。

(周煜 张函琦/文  戴欣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