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联合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探索人道法”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31 阅读人数: 10

530日下午,为帮助青少年将所学人道原则融入日常生活中,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分会联合公共卫生学院红十字分会举办了“探索人道法”主题活动。

活动通过“手忙脚乱”小游戏拉开了序幕,同学们放下内心芥蒂,尽情表演,感受到了合作的力量,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红十字会赵龙蔡宇航、高浩杰和公共卫生学院红十字会汤舒茗、费灵康,分别生动形象地讲述了人道视角、对武装冲突的限制、人道法在行动和武装冲突中的保护、应对武装冲突的后果这五个方面的知识,其中聚焦儿童兵专题,通过互动答题和浏览相关录像活跃了现场气氛,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更好地了解了人道法的起源、发展、意义和具体运用。

此次活动不仅培养了两院学生的人道意识和人道情怀,也让大家了解到了人道法的相关知识,懂得了国际人道法的基本规则,并通过别具一格的宣传方式,不断拓展学生对世界的认知、锻炼学生的能力,从而影响学生的态度、丰富学生的情感体验,在长期的潜移默化中对学生未来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人道法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体会,进一步感悟到了生命和尊严的力量

(袁小平 俞若洋 贺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