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研究中心举办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7-03 阅读人数: 10

72日下午,我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研究中心在南通市红十字会举办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

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钮曦致辞,对南通大学红十字事业发展研究中心近年来的积极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对红十字理论研究工作的认识,携手发挥好红十字事业发展中心的作用,突出政治性,坚持学术性,强化实践性,主动参与思考,加强担当作为,共同推动南通红十字事业更高质量发展。

我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雪松回顾了南通大学红十字事业发展研究中心的创建历史和发展,希望与会专家在研究中注意与红十字实践相结合、与学生思政教育相结合、与个人自身研究相结合,表示今后将以研究中心为平台,进一步深化与南通市红十字会的合作,主动对接,共谋发展,共创品牌。

会上,南通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孟纬鸿介绍了红十字事业与理论研究的相关情况。我校文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经济管理学院教授钱雪飞等有关专家围绕红十字课题研究进行了座谈交流,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校红十字会副会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主持会议。

我校红十字事业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中心成立以来,校红十字会每年组织热心红十字事业、有一定研究能力的老师,紧扣红十字事业发展的前瞻性、创新性、实践性问题,围绕体制机制、职能定位、历史演变、博爱文化、志愿服务、高校红十字工作以及“三救”“三献”职能业务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相关研究,形成了一批有影响的理论成果,为支撑和指导红十字的工作实践提供了良好的理论支撑。

南通市红十字会全体领导、各科室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红十字分管负责人,市级机关关注红十字事业的理论工作者,我校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文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老师参加座谈会并参观了红十字展厅。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