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侯文华带队深入二级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1-09-08 阅读人数: 10

9月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正式启动我校2021年学生工作专题调研活动。

侯文华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工作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汇报。他指出,开展本轮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听取想法建议,二是发现做法经验,三是形成办法举措,希望通过专题调研传递好学校中心工作要求,落实好、压实好、做实好各项学生工作。

侯文华强调,要以开展专题调研为契机,着力推进三个方面九项重点工作:学生思想引领方面,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教育和党团建设。学生管理服务方面,要抓好日常管理,切实提升制度领悟力、制度执行力、制度规范性,用制度来教育学生、管理学生,促进学生良好行为养成;要做好学生服务,围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勤工助学、就业创业指导等重点工作,不断提高服务水平,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升学生素质能力方面,按照“以管理促学风,以竞赛激学风,以典型引学风,以考研带学风”的学风建设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练就过硬本领;抓好科技创新,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新能力;抓好校园文化,通过开展校园文化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学生社团组织在育人当中的积极作用,引导学生在校园文化浸润中提高综合素质。就如何强化学工队伍建设,侯文华要求,一要提升自身素质,包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学科基础素质等;二要提高实践能力,包括表达能力、交往能力、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心理疏导能力、突发事件处理能力、预判能力等;三要完善个人品格,做到潜移默化、以身育人。

调研会上,学生工作部长张雪松就如何贯彻落实校党委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完成学校目标考核任务,力求在“高原”上打造“高峰”与学院进行了探讨。校团委书记陈婷婷围绕学院共青团常规工作、大学生创新创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顾玉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金峰,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金翼,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学生工作部科室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会。

当日下午,调研组还走进外国语学院开展相关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俊怀及全体辅导员参加调研会并交流了学院学生工作。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