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1 阅读人数: 10

9月8日,艺术学院召开全体2021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强对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老师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做到事务性工作精细、基础性工作扎实、发展性工作创新,把日常教育管理做好,把班级框架模子搭好,把特色亮点谋划好。要严格按照入学教育方案要求落实好新生入学教育内容,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良师益友,为新生开启人生新篇章提供服务和指引,帮助他们扣好第一粒扣子。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沈江主持会议,并介绍了今年艺术学院新生录取基本情况以及新生开学准备工作,对班主任的职责要求以及管理考核做了详细解读,重点强调了班主任工作是强化立德树人教育阵地的主抓手,并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分享工作经验和创新方式。其中,黄泽老师围绕新生入学疫情防控、班干遴选、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提出班主任应在入学前对新生情况进行全面摸排了解,从教室到宿舍与学生们建立持续交流沟通机制,并分享了他为学生们建立书面学期成长计划的创新方法;阚璇老师从专业学习角度出发,提出注重学习习惯养成的重要性,建议新生班主任们要从专业目标设定、培养计划实施、就业规划落实等方面全过程全方位对新生进行指导,同时要将厚爱和严管相结合,从学习、工作、生活、心理等各方面关怀同学;於玲玲老师梳理了新生从入学报到到学业生活平稳期间班主任的角色定位和主要工作,提出要重点加强班风班团建设,增强班集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陆泉老师从班主任、学生两个角度分享了立德树人的重要性,强调要注重学风建设,指导新生做好大学规划,提升四六级通过率;崔帆老师强调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树立集体观念的重要性,希望班主任老师引导新生积极参与学科竞赛、创新创业及各级各类实践活动,助推新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学工处学生管理科科长徐仁成参加会议,对艺术学院定期举办座谈交流经验的工作方式表示高度认可,对老师们实时关注学生动态表示高度赞扬。会上,他还介绍了学生日常事务管理、评奖评优等相关工作,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以勤补拙,不断加强自身学习。二是要依法依规,扎实开展常规工作。三是要分类指导,紧抓两头不放中间。四是要尽职尽责,确保本职工作出实效。

艺术学院优秀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张甜甜/文 夏德钱/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