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医学院召开2021年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9-15 阅读人数: 10

914日下午,医学院召开2021年级本科生新生班主任会议。

医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她指出,医学生的班主任不仅是学生的人生导航者、思想品德的塑造者、生活学习的指导者,更肩负着培养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未来优秀医务工作者的重任。她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注重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培养信念坚定者;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以身作则,培养积极生活者;要深入学生群体,跟进各个环节,培养问题解决者;要研究学生特点,把握问题关键,培养责任担当者。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建主持会议。他介绍了学院学生工作的优秀案例和成果,希望新生班主任深入学生、俯下身子、找准方法,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做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好老师。

会上,医学院2021年级辅导员王萍介绍了新生的基本情况和具体的工作安排,并对班主任工作的职责和“六个一”的要求做了详细的解读。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学院团委副书记施玮作题为《心理问题的识别和处置》的心理专题讲座。学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院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参加会议。

(杨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