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 2021-09-15 阅读人数: 10

915日上午,我校2021年新任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侯文华对全体新任辅导员入职通大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以“不辱时代使命,做学生成长引路人”为主题,对全体新辅导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大家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提升本领,奋发有为,努力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同路人和开路人。作为新任辅导员,首先要做好三个准备,即一要了解学校,二要了解学工,三要了解学生。要理解领悟我校“祈通中西、力求精进”的校训精神、“道德优美、学术纯粹”的价值追求、“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学风建设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为抓手、以全面发展为目标”的工作理念,按照“常规工作扎实推进,特色工作务实有效”的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立德树人体系化、管理服务人本化、校院特色品牌化”,贴近学生、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围绕学生、服务学生、关照学生,把工作做细、做实、做优。他强调,辅导员要确立四个努力方向:一是要政治强,做信仰坚定的人;二是要业务精,做本领过硬的人;三是要纪律严,做秉公守法的人;四是要作风正,做脚踏实地的人。对于本次培训班学习,侯文华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遇,积极参加培训;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思考交流;要遵守学习纪律,积极主动自觉。

本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优秀辅导员面对面、现场教学等形式,结合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围绕辅导员“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以及南通大学校史校情等内容展开培训,帮助新任辅导员明晰工作职责,把握工作要求,适应工作岗位,努力提升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

开班仪式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以《辅导员职业能力建设路径》为题做首场专题报告。

学生工作部、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2021年新入职辅导员22人参加培训。

(周煜/文 李亮/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