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16 阅读人数: 10

9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第四期班主任工作坊暨2021级新生班主任工作培训,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赵霞作心理工作专题讲座。

学院党委书记蒋国宏对新生班主任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学习先进典型,践行初心使命;二是加强学习交流,提升素质能力;三是聚焦学风建设,形成良好班风;四是统筹身心健康,促进全面发展;五是严管厚爱结合,助力成长成才。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葛慧敏简要介绍了新生年级的基本情况,结合学校班主任工作年度考核相关文件详细解读了班主任的十一条工作职责和五个一工作要求,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努力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二是倾注心血,建立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三是守好阵地,确保班级总体安全稳定。

赵霞以《新生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注意事项》为题作讲座,她介绍了新生班主任着重需要关注的13种学生类型,并就如何识别和应对学生心理危机,以及如何开展家校沟通提供了科学的方法指导。

班主任代表顾秀君从指导学生参加科研竞赛和引导学生做好生涯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学院学工办主任陈丽,辅导员王纪妹、孟影、王匡、陈虹分别围绕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和学业指导、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日常管理以及如何有效推进班团一体化建设等班主任工作实务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新生班主任参加培训。

(范辰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