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开展“为学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9-22 阅读人数: 10

9月21-22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借秋季学期1017名老生返校之机,组织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志愿者开展“为学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为响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老生如期顺利返校,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号召基层9个党支部60余名师生党员、110多名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返校志愿服务工作。党委书记张莉莉、院长施佺与一群热心的师生党员和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早早在学校北一门严阵以待,主动为返校学子搬运行李,并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近况。有的师生党员志愿者除了引导学生们完成返校的各项流程操作,叮嘱他们做好各项防护工作,还将自己的电动车变成“搬运车”,从学校北一门到学生宿舍来回搬运大件行李。他们热情、高效、周到的服务让返校学子们感受到来自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的人文关怀和服务。

当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们还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首批返校报到的学生,了解大家近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并针对大家存在的问题、困惑给予一一解答,嘱咐大家要自觉遵守校院两级相关规定和宿舍管理要求,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积极谋划和落实返校后的课程学习、学科竞赛、科创活动、考研就业等,以促进学业与综合素养提升双向发力,实现全面发展。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此次活动是交通与土木学院党委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一。据悉,学生返校前,学院全体辅导员按照学校学工处要求,提前掌握每个返校学生的暑期活动轨迹,严格排查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及时完成“苏康码”“行程卡”和疫情防控承诺书的审核,对学生状况做到精准统计、全面掌握、有效服务,多措并举保障学生安全返校。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