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09 阅读人数: 10

10月8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举办廉政教育活动暨 “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读书分享会。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主持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实施办法(试行)》和《关于深入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通知》文件内容和精神,并就做好学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走进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所定期走访调研,发现学生的需求,了解学生的心声,做学生利益的维护者和发声者,真正帮助学生解决思想、学业、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二是结合自媒体时代,在工作中多学习、多思考、多总结,与时俱进,增强本领,不仅要做实干家,还要做宣传家。三是继续将“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希望学工处全体党员要聚焦育人工作实效,把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自觉转化为工作动力,扛起责任担当,努力为学校的发展作出贡献。

分享会上,大家共讲清廉家风,畅谈学思感悟。党员代表钱宇凤结合家风廉政建设读本《清风传家》“钟南山三代行医的仁者风范”和《严以治家》“失教的教育之家”篇目分享读书体会;与会人员各自分享了自己成长过程中的家教故事,讲述父母吃苦耐劳、勤俭节约、热心助人的品质,认为父母在点滴生活中的言传身教,教会了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

支部党员在会后纷纷表示,身为党员一定要筑牢信念基石,注重家风建设,切实做到修身律己,廉洁齐家。

(钱宇凤/文 夏光祥/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