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1-09-28 阅读人数: 10

927日下午,我校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指出,学生工作队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遵循学生成才发展规律,不断提高领悟力和执行力,要始终围绕“实”字,一步一个脚印,在“落实”“做实”上下功夫,“务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脚踏实地地执行各项任务,把工作“做实”“做细”“做优”。对做好新生来校报到工作,他强调三个注意点:一要安全有序,二要简化高效,三要温暖贴心。侯文华充分肯定了学生工作队伍的近期工作,他指出,学生工作队伍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队伍,队伍总体努力、进取、实干、有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稳定压倒一切,要有红线意识。在政治上、思想上、校园秩序上,稳定是第一位的。二是安全重于泰山,要有底线思维。要努力筑牢、坚决守好防疫安全、学生心理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底线。三是举措贴近实际,要有问题导向。近期学生综合测评、推免等都是学生高度关注的工作,要切实做好公平、公正、公开,解决好学生关切的问题。四是工作形成闭环,要有反馈系统。要执行“首问负责,责任到人”,任务要有布置,布置要有检查,检查要有反馈,形成工作的闭环。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主持会议,重点就近期学院调研过程中了解到的考研率及毕业生薪酬水平等目标任务存在的问题、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传达、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任务要求、新生报到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部署。校团委书记陈婷婷围绕新生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挑战杯”系列赛事、推进困难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说明。教务处、保卫处、财务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负责人就近期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和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学生工作处及团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金翼 周煜/文 戴欣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