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中期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10-27 阅读人数: 10

1026日,我校召开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建设中期考核汇报会。

会上,“WE”辅导员成长工作室、“江海健康”创新教育工作室、“创艺”大学生朋辈艺术疗愈工作室等10个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室建设目标与计划完成情况、工作室经费使用情况、中期阶段性成果、运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对各工作室中期建设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对首批工作室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大家要更加聚焦服务对象,更加明晰工作方向,更加注重调查研究,更加凝聚团队力量,做出实效,做出影响,努力形成一批具有示范辐射效应的工作品牌,切实把“领航工作室”打造成为辅导员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学生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以点带面,共同提升我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的水平与质量。

辅导员“领航工作室”是我校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精神,促进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建设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我校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学生工作特色品牌的重要举措,首批立项的10个工作室自今年5月挂牌以来,围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资助育人、职业规划、双创教育等主题,开展了大量工作实践,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本次中期考核汇报会进一步规范了我校辅导员工作室的项目实施及日常管理,为充分发挥“领航工作室”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明晰了方向。

我校首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负责人,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工作室团队成员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戴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