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理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1-05 阅读人数: 10

11月3日,理学院面向2021级新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普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日常操作技能及应急处置措施等。这是理学院自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之一。

新学期以来,理学院始终将新生安全教育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引航工程,以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集中教育和延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集中性、层次性开展了防诈骗网络宣传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系列活动。

活动邀请保卫处老师宣讲有关宿舍安全用电、网络电信诈骗、人身安全等方面知识,并以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校园贷、盗窃等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为新生提出应对和防范各类风险的建议和方法。为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学院不仅在新生宿舍张贴“安全小贴士”,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新生开展《学生手册》学习,并签订《学在通大 文明同行——南通大学理学院学生承诺书》。学院还通过开展梦想公开课和青春故事报告会的方式,让新生们对疫情防控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从而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

(陈烨/文 杨添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