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2021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展示暨颁奖典礼
发布日期: 2021-12-09 阅读人数: 10

128日下午,我校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展示暨颁奖典礼。校长施卫东,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执行理事长史兆荣出席活动。

施卫东代表学校向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史兆荣理事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基金会多年来给予我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学校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先校长张謇先生的慈善精神,让慈善之树在通大茁壮成长,让每个学生的人生都能出彩。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基金会给予的爱心资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砥砺心志、勤勉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社会和学校的深情厚望。

史兆荣详细介绍了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的发展历程以及基金会在助学、助医、扶贫、赈灾等领域的公益慈善事业。他希望和学校共同努力,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先进榜样,充分展示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营造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他寄语获奖学生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将取得的成绩转化为动力,向着更远的征途继续前行。他鼓励广大学子志存高远、砥砺前行、努力拼搏,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成为当代青年的典范。

本次活动,经过学院选送、学校评审会初评,共有18名本科生和7名研究生进入终评展示环节。评选现场,各位选手围绕学术科研、创新创业、自强不息、全面发展、志愿服务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奋斗故事,精彩的事迹、深情的陈述、自信的表现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充分展示了通大学子的青春风采和学校的人才培养成果,赢得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比拼,马克思主义学院石佳、教育科学学院董博文,生命科学学院冯志聪,机械工程学院王润宇,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林浩、王雪颖,纺织服装学院卞永洁,医学院史沐奇、马硕、朱镇宇,公共卫生学院戚雅婷,体育科学学院郑鹏燕,艺术学院李俊康,张謇学院周昆阳,特种医学研究院叶莉莎等15人获得南通大学2021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称号。文学院田沈怡,理学院万瑾,经济与管理学院吉胜男、王忆,外国语学院邱楠,化学化工学院夏颖慧,机械工程学院王凯旋,电气工程学院杜鸣,地理科学学院王海月,药学院杭佳颖等10人被评为南通大学2021年“‘瑞华杯’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为15位获得“年度人物”称号的优秀学子颁发每人10000元奖学金,为10位获得提名奖的优秀学子颁发每人5000元奖学金。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自成立以来,积极为社会传递爱心与能量,在助学、助医、助孤、扶贫和赈灾等方面均做出了贡献,尤其在助力“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去年我校与瑞华慈善基金会签订合作协议,成为瑞华慈善基金会在宁外第一家开展全面合作的高校。继首批实施的“启梦”“助医”“大学生年度人物”项目之后,我校今年又增加了“瑞华春雨助学金”项目和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10人,双方合作正在向更深、更宽、更广的目标迈进。

活动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项目经理赵晓娟、校宣传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处、社会资源处、团委等部门相关负责人担任此次活动评委。江苏省瑞华慈善基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学生工作部、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周煜 马莉∕文 葛华 陈嘉琪∕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