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三篇心理案例入选《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集》
发布日期: 2021-12-31 阅读人数: 10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与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编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案例集》出版发行。我校吕峰老师的《不信春风唤不回》、袁小平老师的《“疫”走花开,让心放“晴”》、张恒老师的《以情化人 助力“网瘾”学生成长》入选其中。

据悉,本次案例征集活动共收到有效稿件104篇,从中评出优秀案例50篇。案例征集选题围绕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展开,具有真实性、代表性,对辅导员工作开展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近年来,学生工作处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注重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的提升,通过每月专家讲坛、辅导员沙龙、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研判会、案例讨论等形式,不断提升学工团队的群体心理素养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在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中,建立重点关爱学生“一生一档”点对点帮扶机制,积累了丰富的工作案例和经验,推动辅导员工作更加专业化、科学化,更好地为学生成长赋能、助力,让每一位学生心里充满阳光。

(赵霞 张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