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21-12-16 阅读人数: 10

12月15日,2021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轮训第二十一期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胡建平、副主任黄炜,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开班仪式,了解学员参训情况,并与部分学员代表座谈交流。

侯文华详细介绍了我校教育事业发展情况及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加强研判、提前规划,分类指导、精准服务,主动出击、内外结合,广聚信息、及时推送,一体化、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地就业。他表示,学校将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为参训学员创设良好学习条件,全力保障本次培训班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黄炜介绍了省教育厅统一组织举办全省高校毕业班辅导员培训班的总体安排和培训宗旨,充分肯定了我校承办全省第二十一期培训班的组织筹备工作。他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就业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希望毕业班辅导员履行好就业思政的目标任务,用心用情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工作。他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一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以愉快的心境悦纳新政策、新知识、新理念、新技能;二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要确保有效学习、学以致用,将学到的理念、技能、知识和方法运用到就业指导服务实践中。

苏州科技大学辅导员叶恬作为参训学员代表发言。她表示,要严格按照省厅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科学的态度和务实的作风,顺利完成培训课程,并将培训中学到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技能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开班仪式后,黄炜为培训班做“高校毕业生形势与政策解读”主题报告,详细分析了当前全国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深刻解读了全国全省就业政策,并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精准指导。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评价服务部吴翔详细解读了就业指导实务等内容。南京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慧做“高校毕业生就业职业心理调适”主题讲座。

本期培训班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南通大学承办。培训班为期3天,精心安排了专家讲座、优秀辅导员案例分享、小组讨论、赴南通创新区现场教学等丰富内容。

来自南通市、苏州市的11所本专科院校130余名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培训。

(邱佩钰/文  丁叶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