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0 阅读人数: 10

129日下午,我校举行江苏省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顾万峰,南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小红,校长施卫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高建林,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卫东出席活动。

民营企业进高校“三个一”活动,由省教育厅、科技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部门共同举办,通过一场创业创新分享会、一场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一场企业人才招聘会,将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寓于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之中,寓于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之中,寓于促进高校与民营企业合作交流之中,更好地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和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

顾万峰指出,本次活动是弘扬企业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破解民营企业人才瓶颈的重要抓手,是校企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三个一”进高校取得实效的务实举措,旨在让人才招聘更广泛覆盖、产学研对接更精准、更好地发挥企业家分享的示范引领作用。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不负使命重托,在政治站位上有高度、在创新发展上出实招、在责任担当上作表率,在新征程中展现民营企业家担当作为。

王小红介绍了南通“实业救国”“教育救国”的历史传承、当前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未来“一枢纽五城市”构架的目标。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民营企业家当好学生“引路人”,让青年大学生学好身边“真人书”,织好“校企联姻带”,创新探索“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的融通新模式。

高建林表示,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在民营经济研究、校企产学研合作以及大学生创业创新教育方面与民营企业加强合作,形成了校地互动、校企互动、合作互赢的良好局面。学校将以承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创新平台,拓展毕业生就业创业渠道,助力民营企业技术革新发展,努力为江苏实现“六个显著提升”做出更大贡献。

在创业创新分享会上,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南通国盛智能科技集团董事长潘卫国,江苏省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江苏张驰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海星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海霞,南通大学校友企业家、南通腾龙复合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茂军三位优秀企业家现场为通大学子们做创新创业历程与感悟的分享报告。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熊杰主持分享会。

在企业人才招聘会上,来自全省的65家民营企业,提供了近3400个优质岗位,吸引了2000余名应届毕业生的热切关注。

在校企产学研对接会上,我校相关科研项目负责人与民营企业科研部门负责人,针对16家企业38项相关技术需求和科研成果,进行现场交流对接。

活动期间,与会领导还参观了我校张謇教育史馆、范曾艺术馆。

本次活动由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工商联五家单位联合主办,我校承办,南通市委统战部、南通市工商联协办。省委统战部、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省工商联、省科技厅、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校学生工作部、服务地方工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2020级、2021级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活动。

(严军英 陈奎玲/文 丁叶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