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侯文华走访慰问考研学生
发布日期: 2021-12-10 阅读人数: 10

在距离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倒计时15天之际,为助力考研学子增强信心、积极迎考,1210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走访看望备战考研学生,并为学生送上“考研加油包”。

侯文华与考研同学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同学们的复习备考状态。他高度赞扬了同学们为梦想奋斗、向成功进发的刻苦精神,并表示学校将始终坚持以生为本,完善服务保障,全力为考研同学保驾护航。

针对冲刺阶段的复习迎考,他对学生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冲刺回看要全面,复习时要对考试科目做到全覆盖、不遗漏;二是模拟训练要攻难,在回看的基础上弄懂、弄通、理顺考试难点;三是作息饮食要常态,不要打破日常生活规律,注意劳逸结合;四是心理状态要调适,要端正心态、树立信心,保持适度压力,调整到最佳状态。他向考研学生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考研加油包”,祝愿同学们以最佳的状态,取得优异的成绩,考取最理想的高校。

“考研加油包”外包装印有“2022年,必定上岸”“‘研’途有爱   温情护航”等字样;内含的祈福文具袋寓意“祈祷好运  考研上岸”,德芙巧克力寓意“得到福气  一切顺利”,暖手蛋寓意“金榜题名  但愿有你”,防护口罩寓意“隔绝负面情绪  保持乐观心态”。此外,学校还为840名家庭经济困难考研学生发放专项慰问金16.8万元,持续助力学生考研冲刺。同学们备受鼓舞,干劲倍增,纷纷表示一定要坚持到底,牢记叮嘱,全力备考,用最好的状态迎接考试,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的培养和关怀。

我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与考研工作,坚持“以学风建设为核心”的工作理念,将提升考研率作为培育良好学风、提高育人质量的重要抓手,不断推动以考研带学风。学生工作部对标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落实高峰计划重点任务要求,有机整合校内外教育教学资源,实施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举措,加强对考研学生进行分阶段、有针对性的动员和指导。在新生入学阶段,通过“开学第一课”、《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帮助新生规划大学学涯,明确发展目标;通过举办考研辅导名师公益讲座、组织主题班会、开展优秀考研学子经验分享会、考研学生心理压力疏导等途径,帮助学生答疑解惑、树立考研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举办考研动员大会,奖励先进个人、集体,积极营造考研及出国留学氛围。近年来,我校本科生考研报考率、上线率、录取率快速提升,考研推进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陪同走访看望考研学生。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