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处举办“暖冬‘心’旅,‘愉’你一起”心理互动街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2-13 阅读人数: 10

12月11日中午,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举办“暖冬‘心’旅,‘愉’你一起”心理互动街区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我校“12·5”第三十五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重头戏,以暖冬心理陪伴为主题,融合了心理咨询、心理科普、心理测量、心理游戏等多种元素,为同学们带去全新的、浸润式的心理体验。在解忧驿站区,6名心理咨询师分学业与就业、适应与成长、人际与情感三个专题现场为同学们解答心理困惑;在心理测量区,同学们通过专业量表了解自己的自我效能感、职业取向和人际交往能力等;游艺互动区内,手绘书签、巧辨字音、手眼协调大考验,让同学们与奇妙的认识心理和艺术心理亲密接触;暖冬体验区中,一个爱的抱抱、一段爱的寄语、一次捏走压力的体验,扫除当下复习迎考的各种紧张……

本届“12·5”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给心灵一份呵护,让生命无限美好”,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分校级、院级和班级三个层面展开活动。其中,学校层面开展的活动有心理情景剧剧本大赛、手语操普及快闪活动、主题讲座、素质拓展和团体辅导等,学院层面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20场主题心育活动,各班级开展了364场班级心育活动。同时,为在全校营造心理温暖陪伴的氛围,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制作多种温馨心育标语和贴士,张贴到各宿舍、教学楼和河道边,将心理陪伴和心理求助信息传递到学校各个角落。

“12·5”谐音“要爱我”,旨在提醒广大学生爱自己、爱生活、爱生命,是我校四季心育活动之冬季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始终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不断深化心理主题教育,做到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切实发挥心理育人在立德树人中的重要作用。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到现场观摩并指导。

(季玲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