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
发布日期: 2022-09-28 阅读人数: 10

9月27日晚,学生工作处举办《如何帮助孩子学业有成与心理健康》线上家长课堂。本次家长课堂由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总督导郭晋林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郭晋林从“当孩子遇到问题时,家长是与孩子站在一起,打败问题;还是与问题站在一起,打败孩子?”这一问题引发了家长的积极思考与讨论,就此结合丰富的案例进行了解析。她分析了父母过度焦虑对孩子的影响、“学业成功”的影响因素、家长要求与孩子内驱力的关系、孩子需要什么样的爱等,指出,学生成长最重要的是内在自我动力,大学阶段是学生面临人生转型期的大挑战,也是出现各类心理问题的敏感期,家长要帮助孩子适应大学环境带来的挑战  ,理解孩子、共情孩子,与孩子站在一起,如果孩子罹患心理障碍或疾病不要讳疾忌医,应家校合力帮助学生保持与维护好心理健康。

会上,郭晋林还和家长们分享了孩子遇到问题时父母应对的基本原则,解答了家长关于“孩子想家怎么办”“如何和孩子有效沟通”等问题。

此次活动在线参与家长有1.6万人次,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提出要提升自身修养和陪伴能力,给孩子有质量的陪伴,做个乐观阳光的家长。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家校合育,通过家长课堂、微文微课等形式为家长推送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知识,积极与家长沟通,合力提升学生心理素养。

(赵霞)

学生工作处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