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处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10-20 阅读人数: 10

10月20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文华指出,当前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是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全体学生工作同志要守好位、站好岗,明晰职责所在、岗位所在、任务所在,在近期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放心不下。所有工作不能停留在表面、口头和任务布置上,更不能以短信、通知代替落实,而是要做到人员到位,精力投入,时时刻刻警醒,扎扎实实推进,不折不扣执行。二是要亲力亲为。全体学生工作同志要深入学生中,真正了解、关心学生,亲力亲为开展各项工作,亲力亲为解决学生实际问题。三是要形成闭环。各项工作要有布置、有检查、有反馈,还要查看是否落实以及落实的质量。侯文华强调,学生工作要分时期、分阶段、有重点地把握工作的主动权。辅导员要加强学习和思考,学得好、行得正,才能走得远。学工队伍要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做到“每一位同志像一面旗帜”“每一个人是一支队伍”,沉下心走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主持会议,通报了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案例,传达了省疫情防控点调会、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浦玉忠对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会议。

(张燕)

学生工作处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