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之“生涯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5 阅读人数: 10

11月15日上午,我校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之“生涯嘉年华”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出席活动。

侯文华与现场师生、志愿者亲切交谈,并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内容设计和现场组织工作。他指出,合理的生涯规划对学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开展户外体验式生涯规划实践活动是大学生生涯教育的有效形式,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探索就业指导的创新模式,优化服务形式,为学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坚实的服务保障。他希望学生在此次活动中能有所感、有所思、有所行,树立积极理念,前置生涯规划,做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的充分准备。

本次活动面向大二年级全体学生,以“   激扬青春、生涯启航,乘风破浪、追逐梦想”为主题,与我校《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紧密结合,将第一课堂主阵地与第二课堂主渠道深度融合。活动为期一周,内容包括生涯唤醒、自我探索、环境探索、决策行动、积极赋能5个主题区域的10项体验式游戏,旨在通过游戏参与、动感体验、深入探索等一系列活动唤醒学生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学生科学有效地开展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后续还将开展“玩转就业周”系列活动、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职场风向标、简历制作大赛等各类活动,通过校院联动、全员参与、全程化生涯规划教育和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提高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竞争力,推动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邱佩钰/文 李亮/摄)

我校举办2022年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主题月之“生涯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