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防艾·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14 阅读人数: 10

11月12日晚,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防艾·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活动。经过激烈角逐,医学院(护理学院)红十字分会选送的防艾情景剧作品和化学化工学院红十字分会选送的救护情景剧作品荣获一等奖;纺织服装学院红十字分会选送的防艾情景剧作品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红十字分会选送的救护情景剧作品荣获二等奖;体育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张謇学院选送的作品分别荣获三等奖。医学院(护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团队同时荣获“最佳人气奖”。

本次大赛由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大学学生工作处主办,我校红十字会承办。大赛以“学习二十大,博爱校园行”为主题,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共有21支学院代表队参加初赛,8支队伍晋级决赛。各团队将情景剧表演与常用应急救护技能展示和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紧密结合,以精彩的表演诠释大爱精神,书写人性光辉,演绎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救护防艾知识技能科普课,展现出通大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鞠佩峰,南通市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制科副科长朱平、副主任医师周小毅,南通市红十字会救护师资成敏,南通大学原工会主席王芳、后勤保障部副部长徐惠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金翼、后勤保障部医疗服务中心主任季艳琴、后勤保障部公共卫生科科长李爱萍、团委组织部副部长封琴、学工处思政科科长周煜等担任大赛评委并为获奖代表队颁奖。朱平、成敏为大赛作点评。

多年来,我校红十字会在南通市红十字会、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指导下,面向全校大一新生开展公益应急救护培训和防艾知识同伴教育,鼓励同学们利用情景剧的形式将培训成果进行集中展示,进一步推进防艾、救护知识的传播和普及,充分发挥红十字育人功能,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不断激励通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本次活动在哔哩哔哩平台进行同步直播,化学化工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院(护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张謇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红十字分会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摩比赛。

(周煜 陆叶隽 王文溪/文  李佳悦/摄)

我校举办第十四届防艾·救护情景剧大赛决赛暨南通市红十字“博爱之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