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22-11-24 阅读人数: 10

11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部署近期学生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出席会议,就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就业及考研、学习二十大精神、心理健康教育等六项重点工作进行详细部署。他希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日常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不偏航、不走样,认真落实再落实、细化再细化、用心再用情;在学风建设上要务实,有目标有举措有方法,不能“只打雷不下雨”;在工作方法上要多研究多思考,加强合作沟通交流,全面把握年级、班级每位学生的思想学习情况,共同解决学生工作中的难点、盲点和热点问题,真正做到联合教育、联合管理。张爵宁还就学院年级大会观摩、班会观摩活动做出具体指导。

会上,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就各自负责的条块工作做相关解读和部署。

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会议。

又讯  为深入推进学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发挥优秀资深辅导员“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辅导员快速成长,11月2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举行“五航行动”“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爵宁宣读了“青蓝工程”结对名单并对结对双方提出要求:结对导师要始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规律和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做青年辅导员的表率,同时指导关心青年辅导员成长;青年辅导员要以谦虚的心态主动向指导老师学习,尽早确定辅导员生涯规划,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不断打造工作特色和亮点,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陈炜和青年辅导员张函琦作为结对代表分别发言。

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结对仪式。

(万小雨)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