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职场风向标”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26 阅读人数: 10

为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职业观、成才观,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独立创业、奋发成才的积极性和主动性,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少年何妨梦摘星 敢挽桑弓射玉衡”信仰公开课暨“职场风向标”活动。

活动中,学院优秀毕业生冯长东以《乘风破浪 未来可期》为题,在深度剖析当前就业形势的同时,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习、科研、实践等方面的问题进行详细指导。研究生代表王志鹏从考研考情、备考计划、问题答疑三个方面进行备考经验分享,提出要理性分析当下考情,制定合理考研计划,稳扎稳打,注重实践。本科生代表陈晨基于自身经历,从升学保研、就业创业等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高校夏令营活动,及时了解就业招聘信息,把握机会,大胆尝试。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大学生就业创业协会指导老师董红燕参加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握不同学段的特征,科学谋划、重点提升,实现职业能力全面提升;二是要明确职业发展目标,找准方向、勇于尝试,以拼搏奋进的姿态迎接挑战;三是要坚持社会需求导向,立足自身、紧贴社会,将个人发展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她希望同学们要树立科学的就业观,拓宽职业规划思路,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施展才干的过程中实现青春梦想。

本次职场风向标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目前就业形势,认清当前就业前景,提升自我,发展自我,切实提高职业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为将来的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奠定基础。

学院部分研究生代表及2020级、2021级本科生参加活动。

(陈玲青/文 康若雅/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信仰公开课暨“职场风向标”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