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2-11-27 阅读人数: 10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为他们提供更为全面的就业指导与服务,11月2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研究生院思政科科长仲荣慧、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丽出席会议,为大家做就业指引。

仲荣慧以“谋定而后动 知止而有得”为主题,介绍了当前研究生的就业形势、政策与策略。她指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严峻,国内经济恢复面临挑战,就业总量压力依然存在。她希望同学们认清总体就业形势,掌握国家和地方就业政策,主动关注相关就业服务平台,做好个人学业、心理等各方面准备,并建议大家踏实做自己,摆正心态;提早有规划,准确定位;就业讲策略,抓住机会;求职防陷阱,确保质量。

陈丽简要介绍了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的总体就业情况。她指出,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持续强化对研究生的职业规划指导,推动研究生就业服务精准化,接下来将统筹做好研究生毕业、就业等相关工作,帮助大家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学院四位优秀毕业生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分别分享了各自就业的经历与经验。研20国商朱旭介绍了选调生、人才引进、辅导员考试等相关情况,并结合自身经历全面细致地分享了报考、笔试、面试经验;研19管理沈琮超分享了自己现阶段的工作状态以及辅导员备考经验,建议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定位就业方向,切忌盲目就业;研19管理侯依然介绍了名校优生备考经验,并分享了笔试答题技巧和面试注意事项;研20国商朱梦诗在指出毕业生现阶段的矛盾点的同时,结合自身经历给出具有针对性的求职建议。

此次会议旨在引导2023届毕业生们认清就业形势,汲取优秀毕业生就业经验,摆正就业期望值,树立明确的价值目标和健康的择业观。与会研究生纷纷表示,本次推进会为自己就业求职提供了重要指导,接下来将抓住就业关键期,全力以赴,砥砺前行。

(王璇)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