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生命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赴通州湾海滩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9 阅读人数: 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关心海洋、认识海洋、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9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通州湾海滩开展“关爱海洋生态,逐梦强国复兴”党日活动。

随着南通市加快建设海洋强市的政策推动,通州湾的滩涂为迁徙的国家保护鸟类提供了珍贵的食物,来南通打卡的大滨鹬、大杓鹬等鸟群“小精灵”越来越多。活动中,教师党员钟非副教授一边向同学们介绍近年来滩涂上觅食的珍稀鸟类和南通市生态环境治理成效,一边指导同学们使用便携式水质分析仪对运河入海口水质进行常规指标分析,分层采集潮间带沉积物样品,调查潮间带耐盐植物的分布情况。

当天,师生党员们还开展了“净滩行动”,对海滩上的各类陆源性垃圾进行清理,为守护南通的碧海银滩贡献微薄之力。

(姚良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