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特聘教授沈伟做客我校人文社科“精进讲坛”
发布日期: 2024-03-30 阅读人数: 10

3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凯原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沈伟教授做客我校人文社科“精进讲坛”,作题为《变局背景下的国际法范式转换》的报告。

沈伟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具体包括哪些变局”破题,从变局中的国际法转向、基础性的国际法法理问题等方面,系统讲解了变局背景下国际法范式转变及国际治理体系的建构,认为可以从九个方面分析变局中的国际法范式、议题、话语体系的转向。在回应“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应如何应对此种变局下的国际法范式及国际治理转变”时,沈伟指出应通过多种措施积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

会后,沈伟与我校师生进行互动交流,耐心解答现场师生的提问,并结合与会教师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书初稿给予详细指导。

历史文化学院(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专家简介

沈伟,上海市高校东方学者特聘教授、美国纽约大学法学院全球法学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L. Bates Lea访问教授,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仲裁中心、香港国际仲裁中心等仲裁机构仲裁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国际投资法、公司治理、金融规制以及国际商事仲裁。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省部级、国际课题十余项。出版9本英文著作、4本英文编著、5本中文著作、2本中文编著、5本译著,参与出版42本著作,发表近300篇英文、中文学术论文。

(王晓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