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我校与国际在线江苏频道共建“校媒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
发布日期: 2024-03-31 阅读人数: 10

3月29日,我校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举行“推动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暨校媒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签约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王卫东、南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锦南共同为“校媒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揭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陶锋出席仪式。

王卫东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我校历来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坚持开放融合。此次合作共建“校媒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着力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希望双方在学术交流、国际化人才培养、对外文化传播等方面携手发力,共同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高校国际传播文化阵地。

外国语学院院长佘军与国际在线江苏分公司总经理罗毅签订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搭建资源汇聚的国际传播矩阵、学术研究高地和海外联络平台,探索国际传播的创新模式和实践路径,在网络国际传播理论与实务、国际传播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及信息与技术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佘军代表外国语学院介绍了学院发展现状,指出共建基地是校媒共赢、共享、共用的合作形式,将进一步提升“名校名城”融合发展战略的实施水平,提升外国语学院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的水平,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罗毅代表国际在线江苏分公司介绍了国际在线开展的一系列媒体实践,指出基地建设是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的需要,可以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为双方国际传播人才培育、通大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签约仪式后,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在线江苏频道举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座谈会,围绕产教联合课程开发、人才培养、实习实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洽谈并达成共识。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朱小娟主持仪式。南通市委宣传部新闻处处长孙俊俊及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张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