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建设启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3-31 阅读人数: 10

3月29日下午,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建设启动会议暨2024年国家基层卫生人才(急诊医学科)能力提升培训启动会议在我校启秀校区举行。

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刘拓在会上讲话,指出接诊分诊中心建设是落实分级诊疗要求的关键环节,希望各地卫生健康部门、各接诊分诊中心建设单位要以基层首诊、精准分诊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接诊分诊中心标准化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提升全市卫生健康领域对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建设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工作成效;按照“指挥中心分步实施、29家单位样板推广、行政+专业统筹推进”的原则,突出工作重点,先抓试点,逐步推广,点面结合,全面推进,加快形成片区居民有序就诊转诊的新格局,逐步建立和完善多元化的工作评价机制,把接诊分诊中心建设成解决急危重症的高地和网格化服务平台,在全省甚至全国领域形成南通特色、创造南通样板,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医疗需求。

会上,与会领导为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建设指挥中心、江苏省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接诊分诊中心培训基地揭牌,为各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颁发牌匾。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罡,附属医院副院长赵建美分别围绕如何做好基层医疗机构急诊急救培训工作进行部署。

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黄中伟主持启动会。南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有关人员及各涉农地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负责人,各地农村区域性医疗卫生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蒋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