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2-05 阅读人数: 10

125日上午,由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2019年会暨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论坛在我校举行。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韩布新,江苏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院长邓铸,副校长侯文华出席开幕式。

文华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并从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护心、育人、筑梦”为理念,着实做好“一体两翼”的课程建设、做好“四季”心育普及活动、做好咨询服务与危机干预工作、做好“一院一品”特色心育品牌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邓铸代表江苏省心理学会对本次年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大学生心理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对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应用心理学学科建设表示肯定,期望以后高校进一步关注研究生和教师群体的心理健康教育。

开幕式后,布新作《立足莫随流俗,置身宜胜西人》的主题报告,从文化自信的角度号召大家用中华民族特有的正能量引领学生成长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矿业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专家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等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为期三天,除讲座、研讨,还将组织南通大学“1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第三届微电影大赛观摩和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表彰。会上增补江苏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省心理学会大学生心理专业委员会相关负责人、省内70所高校近200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会议。

(赵霞  张雪松/文  张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