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学生考研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21-03-26 阅读人数: 10

近日,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大三年级学生考研动员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志刚作考研动员。他从大学生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出发,结合当前的就业形势、职业发展要求、个人提升需要,分析了选择考研升学的重要性,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尽早树立考研目标,明确发展方向;二是珍惜学习的黄金时光,认真复习备考;三是要保持良好心态,确保成功考研。

动员会就同学们目前存在的考研困惑,如院校的选择、专业的选择、学硕与专硕的异同、跨专业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考研学生作了详细指导。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考研动员会就是一场“及时雨”,为大家释疑解惑,拨开迷雾,更加坚定了大家继续深造学习的决心。

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并将其作为夯实学风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每年会以线上线下双结合的形式,面向不同年级举办有针对性的考研宣传活动,如考研经验交流会、专题讲座、表彰大会等,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协同专业教师、毕业设计指导老师,为考研学子实施更为精准、更为细致、更为全面的指导和服务,为考研学子们的成功考研保驾护航。

(袁小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