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主题教育活动
当前位置: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考研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1-04-02 阅读人数: 10

4月1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学院秦岭教授做考研专题讲座。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平主持讲座并对考研进行再动员。

秦岭结合学院近三届本科毕业生考研录取学校、考研初试与复试成绩、一志愿录取及调剂学校分布等方面,分析了学生院校选择存在的误区,并结合100多所热点报考院校生源构成与学院学生具体情况,详细分析了学生本科阶段综合表现与院校报考成功率之间的关系。他建议同学们选择报考学校,既要考虑自身专业兴趣与职业发展方向,也要考虑大学阶段自身实力,尤其是《大学英语》《高等数学》等核心课程学习情况。他希望同学要充分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主动加强与学院老师、学长学姐联系,多渠道拓展社会资源,利用好本科毕业设计条件,广泛阅读专业文献,熟知学科前沿知识,为研究生复试储备知识,增强综合竞争力,确保录取成功率。

周平介绍了南通大学研究生录取政策、学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学院招生专业方向及历届研究生就业情况。他希望同学们准确评估自身实力,既要理性选择报考学校,又要勇于挑战自我;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锚定目标,坚定信念,以自信与实力迎接人生又一次大考。

学院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代表及2018级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曾泽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