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
发布日期: 2022-12-15 阅读人数: 10

12月14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邀请南通市骨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南通中学附属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教师葛维佳进行辅导。

葛维佳以《模拟课堂开展之我见》为题,从模拟课堂的介绍、模拟课堂与其他教学活动的区别、模拟课堂的基本要求以及模拟课堂有效实施的关键等四个方面进行讲解。他简要介绍了模拟课堂教学的定义、意义和特点,区分了模拟课堂教学与常规课堂教学在对象、目的、组织教学等方面的不同,并重点分析了模拟课堂教学与说课的区别。他提出,模拟课堂具有精彩的预设、自如的掌控以及有效的互动三个基本要求,要精心准备课堂导入和结尾部分,创设正常的教学情境,展现出充分的自信、自然的教态。同时,他以“六条”“七忌”等关键词提纲挈领地讲授了如何有效实施模拟课堂,并分享了授课经验和问题对策。

本次辅导会为即将参加面试的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备考氛围,并为其提供了宝贵的备考建议,帮助他们加深了解模拟授课所需要的基本素质和技能。

学院实践教学中心负责人和2022届毕业生参加会议。

(刘晓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教师资格证面试辅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