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艺术学院召开2022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示及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2-18 阅读人数: 10

12月16日下午,艺术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示及总结表彰大会。

会议共展示15组教育实习优课,其中美术9组、音乐6组。研22美术学、研22学科教学(美术)、研22音乐教育的同学们对展示的优课进行逐一点评。

副院长吴旭春宣读2022年实习优秀团队与优秀实习生名单,并对此次活动作总结点评。他对汇报展示的优课给予肯定,指出教育实习是将理论运用到实践的过程,有利于全面提高师范生综合素质。

院长助理、院教师教育办公室主任於玲玲表示,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重要的一门实践课程,也是全面检验学院教学质量和学生水平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实习,师范生不仅提高了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深刻认识,锻炼了教学能力,还增强了教师职业的光荣感和责任感。

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专业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已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音乐学(师范)是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今年8月-12月,美术学(师范)96名同学与音乐学(师范)58名同学被分为16个实习小组,分赴苏南、苏北十余所知名重点中学开展教育实习,完成了由学到教、由理论到实践的状态转变。

艺术学院有关领导及美术系、音乐系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沈东明)

艺术学院召开2022师范生教育实习汇报展示及总结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