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2023年“王子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 2023-12-28 阅读人数: 10

12月27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王子奖助学金”发放仪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南通开发区慈善会会长董克新,王子控股中国区总代表、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董事长安井宏和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代表发放奖助学金。

吉明明代表学校对开发区慈善会、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长期支持学校建设与事业发展、关爱学生成长成才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办学成就,高度肯定了开发区慈善会、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为南通建设发展与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同学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奋斗之志,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理想之光照亮奋进之路、以坚定信念砥砺奋斗之志;二要练就过硬本领,汲取磅礴之力,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扎实打牢知识基础、拓展技能特长,坚持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以学增才;三要锤炼品德修养,拓宽成长之路,要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勤俭,学会谦让、宽容,学会自省、自律;四要勇于担当奉献,绽放感恩之花,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立志成才、担当奉献、传承爱心、感恩社会的强大动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浇灌感恩之花,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奉献青春智慧、谱写青春华章。

董克新勉励同学们要自强不息、坚定信念;要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要常怀感恩之心,传递爱心,回报社会。他表示,南通开发区慈善会与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将持续开展慈善助学活动,让更多品学兼优的学子感受到国家和社会的温暖。

安井宏和介绍了王子集团的发展历程、经营理念以及集团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活动的显著成效。他欢迎同学们毕业后留在南通,在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就业。

获奖同学表示,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牢牢把握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机会,求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心怀感恩,砥砺前行,做高品质、有修养、敢想敢为、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青年。

南通开发区慈善会、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于2016年携手设立开发区慈善会王子慈善教育基金,同年8月在我校设立王子奖助学金,至今已连续8年资助我校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学生,今年共资助15万元。

南通开发区慈善会、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代表,学生工作部、社会资源处相关负责人,全体受奖助学生参加发放仪式。

(李晓冬/文 张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