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2023年学团工作总结交流大会
发布日期: 2024-01-13 阅读人数: 10

与会领导为学团2023年度国家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守正创新担使命,培根铸魂育新人。1月12日,我校举行2023年学团工作总结交流大会。大会对2023年度国家级、省级奖项获奖集体和个人以及获得2023年学校目标考核学团工作单项奖学院进行表彰,为学校第二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授牌,举行辅导员“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校党委书记尚庆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如高,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保卫部部长朱城出席大会。 

尚庆飞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奋战在学团战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3年我校学团战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功能、发挥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向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聚焦需求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到学生中去,倾听学生、了解学生,踏踏实实为学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三要加强工作联动,在协同育人上下功夫。要牢固树立“大思政”工作理念,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党委学工部牵头协调、部门学院协同参与”的学团工作格局,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处处“三全”育人的良好局面和强大合力。四要抓好队伍建设,在提升本领上下功夫。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作风建设,严格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

尚庆飞在大会讲话

吉明明全面回顾了2023年的学团工作,对2023年学团战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扎实成效表示高度认可,向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敢闯敢拼、默默耕耘的学生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希望2024年全体学团人要以翻篇归零的起步心态和只争朝夕的赶考心态,不忘来时路、携手再出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过硬的作风,奋力开创通大学团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吉明明在大会讲话

吴如高宣读了学校第二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名单,朱城宣读了67对辅导员“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名单。与会领导为工作室进行集体授牌,并为“青蓝工程”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第二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集体授牌

  

与会领导为“青蓝工程”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学团2023年度省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学团2023年度省级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与会领导为2023年学校目标考核学团工作单项奖学院颁奖

  

会上,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施玮,医学院(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欣,商学院(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葛慧敏分别交流了2023年学院学团工作,回顾凝练了学生工作特色、工作理念和创新亮点,全面梳理总结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及展望。首批辅导员“领航工作室”优秀代表,“红心向党”铸魂育人工作室主持人陈丽、“今晚九点半”寝室文化育人工作室主持人卫永霞分别进行工作室交流展示。

2023年,我校学团工作岗位上一部分同志因提拔、转岗或年龄等原因离开了学工队伍,与会领导为离岗同志颁发了“学工记忆”纪念品。纺织服装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如海深情回顾了自己33年5个月在学工岗位的点点滴滴,畅谈了感人肺腑的职业心路,勉励年轻辅导员用爱与责任为学生工作事业贡献力量。

  

朗诵表演《中国,我相信》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守正创新开新局 立德树人谱新篇——2023年团学工作回顾》总结视频,以及由各学院辅导员自编自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部分党政主要领导、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学工处、团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大会。

(周煜 马莉/文 李亮 葛华/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