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南通爱才 通通回来”2024新春人才交流大市场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2-06 阅读人数: 10

2月5日,“南通爱才 通通回来”2024新春人才交流大市场在我校举行。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李晓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深入现场,了解学生与用人单位双选情况。

李晓军指出,高校有的放矢做好前期工作,人才市场整合资源,人社部门发挥职能作用、搭建好供需平台,三方联动让招聘会更加务实、有效,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吉明明强调,我校正在全力推进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大学建设和“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加强人才培养质量与南通经济社会转型升级需求深度结合,要让更多青年学子志在南通、留通来通、扎根南通,积极服务南通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

招聘会邀请到458家南通市优质企业,其中国有企业35家、上市公司88家、专精特新企业152家以及“小巨人 ”企业75家等,按用人单位所属产业集群分为船舶海工产业、高端纺织产业、高端装备产业、新材料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新能源产业、化工与生物医药产业、现代服务业和综合区等9个招聘专区。招聘会现场除了招聘洽谈区,还设有政策咨询区、交流互动区、特色服务区,全方位提供市级、县市区青年人才就业补贴、创业咨询、职业指导、人事人才、社会保险、职称申报、档案服务、公积金等与求职者就业关联度最紧密的政策咨询与服务。现场还提供免费打印简历、拍摄求职证件照等暖心服务。共有5000多人参与现场交流,62833人收看了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共收到简历9673份,其中现场收到简历7873份,达成初步意向2180人。

本次招聘活动是我校“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系列活动之一。一直以来,我校秉持“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办学理念,努力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化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模式,扎实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工程。学校立足南通,积极主动与地方政府、企业单位共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工作成效显著。前期,我校先后组织开展了“冬日暖阳 才聚通大”2023年南通大学冬季招聘会、江苏省2024届高校毕业生秋季校园招聘月南通地区暨南通大学专场招聘会,有力推动了我校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服务南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

招聘会由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和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南通市人社局和市、县(市、区)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我校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后勤保障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出席招聘会。

(邱佩钰/文  丁叶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