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4-02-24 阅读人数: 10

2月23日,我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学生工作,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及开学前后学生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吉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明明传达了我校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精神,总结并充分肯定了2023年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过去一年的学生工作成绩喜人,同时新的一年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大家要在学校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以新面貌、新气象投入工作,要快速进入新学期工作的新状态。结合学校“两代会”精神和2024年学生工作,他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积极主动作为、想干事。全体学工人员要回归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保持一往无前的冲劲,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中去,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二要完善能力体系,能干事。要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要求,做好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保持善作善为的巧劲,把个人素质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展现到“能干事”中去,不断打磨过硬本领,增强业务能力。三要发挥学工作用,干成事。全体学工人员要脚踏实地,保持一抓到底的韧劲,有为有位,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中去,努力跻身一线水平,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四要守牢工作底线,不出事。全体学工人员要守牢意识形态、安全责任、学生身心健康的底线,保持全面从严的刚劲,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营造学工系统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扎实做好万无一失的工作,时刻保持一失万无的警惕。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雪松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生工作,围绕2024年学生工作五大重点工程、四项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就近期学生思想教育、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一站式”社区建设、心理健康教育、考研就业等工作进行了部署。校团委书记陈婷婷围绕团务工作大抓基础、做强特色、守牢底线三大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信息化中心、保卫处相关负责人就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学生工作处、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马莉/文 戴欣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