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5-12 阅读人数: 10

5月12日,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实务专题培训。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大学马建青教授应邀为我校辅导员及相关教职员工做专题培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与马建青教授就我校学生基本情况、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现状与难点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中,马建青教授详细解读了教育部相关文件中关于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的要求,强调在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过程中构建“三全育人”格局的重要性。马建青教授结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实际,引用丰富的案例,分析与讲解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特征与征兆识别,并与参会者就心理危机预防中的重点、难点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本次培训是“立德树人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南通大学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护航行动”专题培训之一,旨在全面提升我校辅导员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的能力和水平。马建青教授将为全体辅导员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主要就大学生常见心理疾病及其处置原则、精神卫生法下的高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不同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技巧、心理危机发生后应急晤谈技术、大学生心理危机典型案例的剖析与启示等方面开展培训。

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专兼职心理咨询师、研究生导师,后勤保障部生活辅导员、教室管理员,以及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等相关行政部门人员近400人参与培训。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