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举办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1-06-11 阅读人数: 10

6月9日下午,我校举办“立德树人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文华,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吉明明出席活动。

会上,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夏光祥,生命科学学院辅导员郑月红,医学院(护理学院)辅导员施玮、王燕妮,电气工程学院辅导员陆楠5位老师作为我校辅导员“导航行动”党史宣讲人,分别选取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的“苏区精神”“延安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了宣讲。文学院孙时倩、外国语学院洪欣、医学院丁润民、交通与土木工程学院王秋梅、教育科学学院汤点5位同学作为我校“百名优秀学生党员讲述百个红色故事”宣讲人,分别讲述了“宁死不跪”的陈延年、沙洲坝“红井”、“老虎团长”严昌荣、“登高英雄”杨连第、如皋地区革命先驱徐芳德的红色故事。师生宣讲人运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讲述了荡气回肠的革命故事、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宣讲了中国共产党人一系列伟大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和具体内容,阐释了伟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价值意义,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强烈共鸣。

今年4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我校学工战线“四航行动”深入开展,教育引导全体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立德树人守初心 为党育人担使命”学工战线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宣讲系列活动,共组织26名辅导员、100名优秀学生党员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党史红色故事,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各学院学生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会是系列宣讲活动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展现了我校辅导员和优秀学生党员勇担使命、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取得了良好的教育、引领、示范的活动效果。

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保卫部、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400余人参加宣讲会。各学院设置分会场,全体学生通过校园电视台观看了宣讲会网络直播。

(金翼 周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