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学生工作处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新任教师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9-01 阅读人数: 10

30-31日,学生工作处开展《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课程新任教师培训。

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雪松向参训教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对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和预防心理问题与危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重点讲述了该课程的历史沿革、课型架构、教学设计理念、教学基本内容与方法。张雪松对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课程思政;二是认真参加培训,积极学习思考;三是细心研读教材,严谨备课上课;四是扎实教学实践,提升教学效果。

本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主渠道作用,不断提高从事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培训期间,《大学生心理素质教育》第三版校本教材的全体编写老师,就各自编写的章节,通过讲授、案例、演练、体验等形式进行了讲解。

我校是全省较早开设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的高校之一,并开发了校本教材和实践训练手册。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程建设一直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一大特色亮点,多次获得各级表彰,也是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示范项目之一。近年来,学生工作处通过外请专家培训、课程教学研讨、教材修订、专题调研、微课制作与评比、课程PPT大赛等形式,不断加强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师资队伍整体水平不断提高,有效地保障了课程质量和心理健康教育的普及化。

来自各学院的25名教师参加培训。

(赵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