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师生在省“最美高校辅导员”“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中获奖
发布日期: 2022-01-01 阅读人数: 10

经展示评选、现场考察等环节层层遴选,近日,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名单和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评活动结果先后揭晓。我校施玮老师荣获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教育科学学院硕19教育张玲同学荣获第十六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

2021年江苏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展评活动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培养选树新时代高校辅导员先进榜样,引导广大辅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旨在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集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近年来,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建设要求,着力强化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组织实施辅导员“领航”研习争先行动、“导航”先锋引领行动、“远航”实训竞技行动、“护航”躬行实践行动、“助航”行稳致远行动等“五航”行动,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此次我校师生分获省“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称号和“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充分彰显了我校在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与切实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优秀辅导员和青年学生昂扬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周煜 戴欣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