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学子获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22-01-04 阅读人数: 10

近日,江苏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总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地理科学学院裴志伟(指导老师:李宇辉)荣获研究生组一等奖,公共卫生学院朱文迪(指导老师:陈碧君)荣获本科生组一等奖。教育科学学院缪洁(指导老师:赵敬龙)获研究生组二等奖,文学院李淑媛(指导老师:刘玲)获本科生组二等奖,地理科学学院童话(指导老师:李宇辉)获本科生组三等奖。我校荣获最佳组织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武进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州工学院协办。大赛自20214月启动,采用线上形式举行,共分本科生、研究生、专科、创业四个赛道,吸引了137所院校的25.62万余名学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62所高校的104名选手晋级总决赛。决赛选手需提交书面作品,并在决赛现场通过生涯规划展示、职业体验陈述、评委选手互动问答三个环节,全方位、个性化地展现各自对于职业生涯的认知和对于大学学习、生活、实践实习的合理规划。

近年来,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指导大学生进行职业探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就业能力,我校持续推进大学生职业规划教学改革,开设《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公共必修课,发挥生涯规划大赛的育人功能,统筹各方面资源,不断优化比赛流程,打造沉浸式观赛体验,逐步将生涯规划大赛打造成为一项师生普遍关注的品牌赛事,着力提升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促进生涯探索与实践行动。同时,学校注重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教师参加各类职业生涯的教育培训,提升教学能力,将职业生涯教育做实做细,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严军英 王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