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开展“全国两会精神进学生社区”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4-03-28 阅读人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打造培养时代新人的创新场域,3月26日下午,“全国两会精神进学生社区”宣讲活动在融园“一站式”学生社区开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孙国志受邀作题为《学习两会精神  透视经济变革》的思政专题讲座。他对2024年全国两会盛况进行了全面介绍,系统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孙国志以前沿开阔的学术视野、精准鲜活的数字案例和通俗易懂的理性分析,回顾了过去一年的政府工作成绩,深入剖析了未来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医疗补助提升、社会保障完善等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亮点,并结合社区学生的专业特点,生动阐释了新质生产力、“人工智能+”等热词。

孙国志还与融园“一站式”学生社区理论宣讲网格员围绕“如何在高校中锻造新质生产力”“如何发挥榜样力量,在学生社区中普及两会精神”等话题进行深入研讨。他用“小切口”展示“大道理”,用“身边事”解读“大政策”,通过接地气的讲述将全国两会好声音传递到学生社区一线,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鼓舞士气、振奋人心,不断筑牢学生的思想精神家园。

本次活动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各学生社区盟主学院承办。为进一步将思政教育融入学生日常生活空间,扩容“一站式”学生社区“思政育人”蓄水池,推动我校“行走的思政课堂”在学生社区落地生根,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深入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利用现有物理空间,形成“校区、社区、楼宇、宿舍”四级育人空间布局,践行“社区就是课堂”的育人理念,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队伍等育人资源深度融合,建立学生社区理论宣讲网格员队伍,发挥朋辈榜样引领作用,在各学生社区、学生宿舍构建多维宣讲场景、打造青年宣讲特色,做好思政理论知识的青年化阐释。各学生社区理论宣讲网格员将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科技创新、文化自信、民族团结、家国情怀等主题,在社区开展“微”宣讲,将全国两会精神等思政理论知识讲明白、讲生动、讲透彻,让学生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着力推进学生社区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郁宁远 夏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