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我校举行“领航青年”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
发布日期: 2024-03-30 阅读人数: 10

3月29日下午,我校举行“领航青年”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捐赠仪式。副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玉娟出席仪式,并向捐赠者白建兵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纪念牌。

陈玉娟代表学校对白建兵先生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发展表示感谢。她表示,此次捐赠设立的“领航青年”数学教育发展基金,是学校积极吸纳社会资金、共同加强数学基础学科和培养数学人才的基金,是白建兵先生以素人形式捐赠、传承发扬“莫文隋”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激励师生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宝贵精神财富。学校将严格按照基金管理办法,认真严谨地做好资金的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使其发挥出最大效益,持续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与学科发展水平,为社会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优秀人才。

白建兵先生介绍了成立南通大学“领航青年”数学教育发展基金的初心。他表示,捐赠设立数学教育发展基金,一是希望为南通大学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二是希望激励更多通大学子努力向学、锐意创新、心存感恩、传承爱心,三是希望以“领航青年”数学教育发展基金的设立为契机,呼唤更多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参与捐资助学、主动接力奉献,为教育、为学科发展添砖加瓦。

社会资源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施险峰与白建兵先生签订捐赠协议。根据协议,白建兵先生分5年向我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用于奖励数学与统计学院在教育教学、学风建设、教学研究等方面的优秀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

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王林峰主持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刘丽莉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学生工作处、社会资源处、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会前举行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领航青年”研习社启航仪式,刘丽莉代表学院向白建兵先生颁发兼职导师聘书,白建兵为“领航青年”研习社学生代表授旗。

(郭畅/文 叶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