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访问量:492895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我校在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复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 2024-03-30 阅读人数: 10

3月27日—28日,第十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基地复赛在苏州大学举行。袁樱、罗晶晶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南通大学和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参赛,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双双荣获一等奖,晋级省赛决赛。

本次基地赛由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共有来自苏州、无锡、常州、南通、泰州五市高校的19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环节进行。我校参赛选手在案例研讨环节凭借深厚的专业知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敏锐的洞察力对案例中的问题进行抽丝剥茧,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好评,获得全场最高分;在谈心谈话环节以情感人、以理服人、从容不迫、引经据典,引发了现场评委和观众们的强烈共鸣。

我校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打造辅导员“领航”研习争先、“导航”先锋引领、“远航”实训竞技、“护航”躬行实践、“助航”行稳致远的“五航”行动品牌,全面推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发展,营造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不断引导广大辅导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理论水平、增强专业素养,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高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王睿之)